蒋宋美龄追思礼拜在纽约举行

【新唐人】十一月五日, 蒋宋美龄的追思礼拜在纽约曼哈顿举行﹐这是蒋氏家族为蒋宋美龄举行的最后一次盛大追思仪式。

十一月五日上午十时,蒋宋美龄的追思礼拜在纽约的圣巴多罗马教堂举行,现场聚集了近两千名中外人士。

蒋宋美龄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这首奇异恩典是蒋宋美龄最喜欢的一首歌,因此追思礼拜上特别安排女高音为蒋宋美龄献唱,现场气氛庄严肃穆,蒋氏家族也频频拭泪。

会场聚集了许多台湾政界重要人士,国民党主席连战致送了中国国民党党旗以及党旗覆棺证书,表彰蒋宋美龄的生前行谊,代表台中华民国政府的监察院长钱复表示,蒋宋美龄除了外交贡献外,并积极照顾孤儿及身体残障等弱势族群。

钱复说 :所有景仰蒋夫人的人都会永远记得这位勇敢坚毅优雅集于一身的伟大女性。

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家属,美国政界代表前参议员杜尔,和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等,也特地前来为蒋宋美龄送上最后一程。

蒋宋美龄于十月二十三日晚间于纽约逝世,享年106岁,一生横跨三世纪,随着追思礼拜的结束,蒋宋美龄这个二次世界大战硕果仅存的妇女领袖,走入了历史,同时,也意味蒋氏家族在政治史上划上了句点。

新唐人电视台吴雅婷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