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厘岛面具工匠努力延续传统技艺

【新唐人】印尼巴厘岛有一名80岁的面具制造匠,他正努力为面具制造这项传统技艺的沿续而奋斗。

当夜晚的月光照耀在印尼巴厘岛上时,当地居民会聚在一起,为他们的神明举行各种仪式及礼仪。

巴厘岛居民因为他们精美、栩栩如生且多样化的木雕面具而闻名。这些面具也反映出印度教认为万物皆有神灵的信仰观。

一个面具传递讯息给一个仪式所代表的世界中的一些生命。虽然他们被雕刻出来的形象是固定的,但是藉由仪式的表演,他们似乎活了起来,就好像他们已变成了活生生演员的面孔。

然而,现在只剩下少数工匠会制作这种传统巴厘岛人的面具,这些工匠努力使这项艺术能存活下去。

80岁的华元唐古(Wayang Tangguh)在巴厘岛一间有200年历史的工作室制作面具。那间房子内到处都是不同的面具。

他的面具制作大部分是表现人性的特征,以及人们所经历的不同时期的生活过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