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母校论美国外交政策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于11月10日返回母校纽约市立大学(City College of New York), 就美国外交政策发表演说。他阐述了布什政府支持民主发展的方针, 并表示纪念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拉尔夫-邦奇(Ralph Bunche)出生一百周年和他推动民主和平的精神。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此次演说中再三强调民主,自由,人权是21世纪的美国所重视的价值观。他提及阿富汗,中东,和伊拉克的问题都是因为缺乏这些精神而导致了恐怖主义和种族仇恨等现象的出现。鲍威尔重申国家安全策略主张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尊重及包容不同种族与信仰等。

他同时表示了美国对于世界和平公理责无旁贷的立场,以及布什政府为其它无法享有民主自由的人们所作出努力的意义。

演说中所纪念的拉尔夫-邦奇(Ralph Bunch)e于1950年获颁诺贝尔和平奖,是第一位荣获和平奖的有色人种。 他的贡献在于致力推展美国民权与种族平等的理念, 倡议建立联合国,以及维持国际和平等。鲍威尔赞扬Bunche不受当时环境条件限制而提倡种族平等的精神。“我们不接受不合理的待遇. 我们要改变这样的命运。不光只是限于帮助中东或其他国家,而是透过这样的过程, 我们改变自己的命运, 从而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鲍威尔于1958年毕业于纽约市立大学(City College of New York), 这是他自2000年被布什总统任命为国务卿后第一次拜访母校。

新唐人记者谢佩蓉发自美国纽约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