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迈阿密抗议集会反对自由贸易协议

【新唐人】星期二,美国有数万名抗议者在迈阿密举行抗议集会,反对自由贸易协议。

星期二(11月18 日),数万名抗议者在迈阿密市中心举行抗议集会, 反对关于开创美洲自由贸易区(FTAA) 的贸易会谈 。来自34 个国家的贸易部长,本星期正在针对此契约进行谈判。

当抗议者到达迈阿密时,警察已做好维持治安的充分准备。数千名防暴警察排列在街道。

反全球化活动家、环境保护者,及工会活动家们表示,开创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将会剥夺工人们的工作保护,并会增加污染。

各种不同团体的活动家从星期一开始陆续到达迈阿密,星期二在迈阿密市中心聚集了最大的团体。组织者估计有2万人。

美洲自由贸易区的反对者, 譬如,国家联合会表示, 根据协议2005 年1月,将设置美洲自由贸易区。成千上万的美国工人将失去工作机会,如果外国廉价农产品充斥美国,农民将会被取代。

但商业部门,譬如制造业和电脑公司,则极力促成协议。他们认为将会为美国开辟新市场,创造$10万亿美元的 经济,而且,实际上还会创造工作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