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在即 美中贸易硝烟再起

【新唐人】分析家表示,在明年下半年美国大选之前,美中之间可能会出现一系列商业冲突。

布什总统连任的希望可能取决于对制造业的控制。

大和研究所付所长李照泓说,我的理解是, 明年是美国的选举年,美国认为他们的工作机会特别是制造业的工作机会流失到海外,譬如中国。迫于政治压力,美国政府有动力在谈判中寻求有利的贸易条款,以赢得选民。除了美中之间日益增长的贸易平衡外,尚有平衡贸易的压力。所以, 我认为反倾销是平衡整体政治经济利益的武器。

在最新美中贸易争端中, 华盛顿初步发现,中国电视制造商在美国市场倾销他们的产品。

星期一,美国商务部在一份裁决中说, 四家中国电视制造商在美国市场的彩电定价低于合理价格。商务部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电视征收28%到46%的 反倾销税。

商业部在裁决书中认定有关的中国彩电公司倾销行为严重,这意味着美国当局可以从裁定之日起的90天前开始收取惩罚性关税。 将受到影响的中国电视机出口商包括四川长虹、TCL和康佳集团等中国著名电视机生产商。 有关的倾销指控是由美国田纳西州电视机制造商五河电器提出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