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蝉鸣》新书研讨会在纽约举行

【新唐人】平民作家刘国凯先生48万字的新书>在纽约法拉盛希尔顿酒店举行。

11月29日,在纽约法拉盛希尔顿酒店,举行了平民作家刘国凯先生48万字的专著《草根蝉鸣》新书研讨会。刘国凯先生对与会的专家和与他一样的平民百姓阐述了新书的内容和他的人生价值观。会上,专家和平民相互交流,各抒己见。著名作家北明主持了研讨会。

“我认为人生还可以另一种模式。那就是,在基本生活得到解决后,无需再把全部精力用于博取更多的物质享受,而应分出若干部分用于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关切和投入。”这就是刘国凯先生追求的‘位卑未敢忘国懮’的理念。这使他在开卡车维生的劳作之余,写出了连专家都叹为观止的学术专著。

刘国凯先生的专著草根蝉鸣》收集了他几年来发表的51篇文章,分民族、文革、理念、现实、民运等六个部分,约48万字。

刘国凯先生在书中揭示了当今中国面临分裂支解的危机和虚伪的假爱国主义,同时分析了文革中的人民路线,和阐述了社会民主主义理念。刘国凯先生强调指出,一个美好的社会除了要以民主政治作基础外,社会成员的道德风貌也十分重要。

主持人作家北明把刘国凯先生的贡献归结为“还割断的历史真相;用历史重新审视中国的现实”。

著名政治学家严加其、历史学家辛灏年、作家郑义、政评家陈破空,记者李勇,自由撰稿人卞和详等深入探讨和客观评价了刘国凯先生的学术成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