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表示“假”民意调查无法使他下台

【新唐人】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周六(12/6)带领数十万支持者走上街头展现他的实力。

查维斯驳斥反对党想利用公民投票来推翻他的企图,认为这是一项充满骗局的“选举政变”。

在卡拉卡斯(Caracas)的一场盛大集会中,这位左翼领袖说他要撕下这张所谓“大骗局”的假面具,他的政敌企图利用这个骗局来发起一项反对他的公民投票。

反对党领袖说,他们已经收集足够的签名来对这位世界第5大石油输出国总统的任期举行一次公民投票,但选务当局仍然必须确认这一点才能决定这项民调是否应该举行。

查维斯对这群摇旗呐喊的支持者发表演说,这些人挤满了卡拉卡斯市中心的一条街,他指控他的政敌用死人和未成年者的名字来给支持公投的征签名单灌水。这位总统高喊着说:“我们又面临另一次政变,这次是选举政变”,去年他才遭到一次失败的军事政变,幸而有惊无险,周六的盛大集会是为庆祝他1998年胜选的周年纪念而举行的。

查维斯接着挥舞着数千份他所谓的骗人的支持公投的征签名单说:“现在我预估他们已经失败了,他们违宪造假的企图已经被打败了。”

他的评论当然会使他的政敌恐惧,因为他们害怕他会利用法律上的挑战或策略来逃避公民投票,或者最后甚至会诉诸武力来解决。

这位民选总统在1992年他还是个伞兵的时候,他自己也曾领导过一次失败的政变,他这次又再度抵制最近举行的民调,认为它们都是有偏见的,而这些民调显示,如果举行公投的话2/3的委内瑞拉人都会投票反对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