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恐怖组织嫌犯被判罪名成立

【新唐人】希腊首都雅典的一个特别法庭经过9个月的审讯后,判定名为‘11月17日’的激进马克思主游击队组织的15名成员被指控的罪名成立。

这个激进马克思主义恐怖组织共有19名成员(18男1女)被指控发动多起暗杀、爆炸、枪击等恐怖活动,造成至少23人丧生,其中15人星期一(12月8日)被判有罪。

希腊政府急于希望通过此案向国际社会显示,希腊在明年雅典奥运会举行前夕有能力铲除恐怖组织,此前美国和英国批评希腊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没有针对激进马克思主义组织采取有力的措施。

据信,‘11月17日’激进马克思主义游击队组织自1975年发动的多起攻击事件中的受害者包括希腊当地政治人物、商人、法官和外交官等。其中英国驻希腊使馆武官桑德斯2000年在希腊街头被人开枪打死。

希腊法律规定追溯年限为20年,所以,这个组织1975年正式现身时刺杀美国中央情报局希腊站长等四项谋杀不在判决之列。

由于这个恐怖组织行动诡秘、希腊警方在追捕其成员过程中一度束手无策,因而他们又被称为最隐蔽的恐怖组织。

直到去年六月,案件才取得突破性进展。

有关审讯从今年3月开始在戒备极为森严的情况下进行。

在星期一(12月8日)的判决中,被认为是‘11月17日’组织首脑的伊奥托普勒斯被判身为组织成员并参与多起暗杀事件的罪名成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