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准备应付今冬萨斯病卷土重来

【新唐人】北京市开始准备应付可能在今年冬天卷土重来的萨斯病。

冬天已经到来,中国正加紧展开与萨斯病的另一回合奋战。今年初爆发的萨斯病在六月份获得控制前,在全世界造成近800人死亡,其中四分之三的死者是在中国大陆。目前大众关注的焦点是如何做好病毒来袭前的准备。

随着严冬逼近,世界卫生组织开始担懮另外一个可能的感染源。上次萨斯病流行时,中国因为试图掩盖真相,不让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了解萨斯病传染的范围,而受到世界各国的批评。

今年四月份新上任的国家主席胡锦涛撤换了卫生部长、北京市长,并且下令将萨斯病传染的程度全部公开。自从吴仪受命代理卫生部长一职以来,中国已经增强了对萨斯病的监控。但是一千四百万北京市民对萨斯病的担懮并没有消退。在上次萨斯病大流行时,很多北京市民选择留在家中、足不出户。

在一名住在新加坡的实验室研究人员成为数月来第一个感染萨斯病的案例出现后,中国立刻重新开始每天宣布感染萨斯病的病例数。但直到目前为止,中国境内尚未公布新案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