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唐人电视台又遭莫名不公对待

【新唐人】2月5日,加拿大新唐人在多伦多华界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春节庆元宵活动中,被主办者以申报手续不全的理由取消参加活动的展位,这是继加拿大新唐人两名记者上月被中国领馆取消随总理马田出访中国的签证后,加拿大新唐人又一次遭遇的莫名对待。

正如中国方面一直拒绝响应加拿大总理提出的,为何不给两名加拿大新唐人记者签发签证一样,今天主办多伦多元宵活动的杨氏企业总裁ALEX YEUNG也不愿意面对媒体回答,为什么在新唐人已参加了2月4日一整天的活动之后,突然于今天取消了新唐人参与活动的资格。

新唐人加拿大总裁王绍九认为此事背后另有主使:“主办单位让我们离开这里,他的借口是我们没跟他直接签合同。我们是通过主办单位认同的组织“褔莎尔摩莎协会”签的合同,我个人认为这完全是个借口。同样通过福尔莎协会签约的有十多个组织,唯有我们新唐人电视台被请出这个活动。我们新唐人电视台是个独主的全球性的华语电视网络, 我们敢报像法轮功问题、像萨斯病、像第二十三条立法等等,这些中共认为很敏感的问题。在这方面是触动中共的神经的。这件事一定是中共领馆在背后的操作,他对当地的社区进行威胁,如果你不把新唐人电视台赶出去,他会影响在这边做生意的中国人。这是把中国的国家恐怖主义输入到加拿大,这对我们加拿大人来讲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与加拿大新唐人签有参展合同的台湾福尔摩莎文化协会理事杨宜嬿则表示,将通过法律手段寻回公道:“新唐人电视台去年在多伦多会议中心举办的文化艺术活动非常的好,今年他们也在多伦多艺术中心表演了令我非常震撼的、很大型的、华人几乎没有人能做到的大型的艺术活动。所以我亳不犹豫的认为值得让他们来推广这么好的电视台。”“我不知道今天我们移民到加拿大这里,难道还要受他们政治的干扰吗?”

新唐人记者汪洁许书飞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