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局长将伊朗列为最大安全威胁

【新唐人】美国中情局局长波特-高斯(Porter Goss) 2月16 日把伊朗列为对美国安全的首要威胁,并称它也是对其中东邻国的一个威胁。

高斯在对一个国会委员会的发言中说,伊朗“继续支持该区域的恐怖组织, 如真主党(Hezbollah) 。它是一个国家支持者, 它会鼓励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土的攻击,干扰那里的和平进程。 据报道伊朗支持一些在伊拉克的反盟军活动,并且正在试图寻求影响伊拉克国家的未来。”

之前,以色列曾断言伊朗有能力在六个月内制造核武器。伊朗声明它将保留它的浓缩铀能力。这项技术 不仅能产生能源, 而且能制造核武器。

高斯对美国立法委员们说“允许伊朗拥有为动力反应堆产生燃料的能力是应该的,但是,我们更关注的是这一技术的双重用途, 因为它可能被用来生产核武器。我们没有透明度。与此同时,在现有的短程飞毛腿导弹的基础上,伊朗还在继续寻求远程弹道导弹。”

高斯还提到了其它美国的主要威胁,以及重建美国最高情报机构的战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