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高官因性骚扰辞职

【新唐人】饱受性骚扰指控纠缠的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吕贝尔斯于星期日(2月20日)辞职,他称自己是因为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处理这件事情上前后矛盾的方式﹐另他感到受到侮辱和失望,因此辞职。

两天前才坚称自己不会辞职的吕贝尔斯写了一封措词强烈的辞职信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称自己对安南在处理这件事情上立场不一的方式﹐另他感到受到侮辱和失望,因此辞职。

这起性骚扰事件起因于一名在日内瓦工作的51岁女性职员,指控吕贝尔斯在2003年底的一次会议举行过后,对其进行性骚扰。

联合国在去年夏天对此进行了调查,安南当时决定这项对吕贝尔斯的指控查无实据。

但是安南最近又表示,“这起争议事件的继续发展,使得最高专员的立场变得艰难”。

一直坚称自己清白的吕贝尔斯对记者说,“现在,在一连串问题发生以及媒体的不断加压下,很明显的安南秘书长对此事已经有了不同的看法。我不赞同这种立场不一的方式,所以我请求辞去最高专员一职。”

65岁的吕贝尔斯曾经担任荷兰首相长达12年,他以年薪一美元的象征性薪水接任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一职,并且先后向联合国捐赠了约30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