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华裔学者关注新唐人事件

【新唐人】生活在德国的华人同胞在得知欧洲卫星公司将有可能迫于中共的压力而不再与新唐人电视台续约的消息后,也表示深切的关注。本台驻德国记者特别采访了几位华裔学者对此事的看法。

自由学者,记者仲维光说﹕“这个事情我觉得也表明了法国公司的一种短视,一种近视,只看到眼前的,他没有看到中国未来的发展。实际上我觉得西方有很多关心历史社会的人,他们在过去几十年,在冷战时期都为新闻的独立自由作过很多的贡献。而现在尽管冷战已经结束了,但是由于法国和西方某些国家他们感到共产主义,共产党政府对他们已经并不构成威胁了,所以他们认为他们现在可以绥靖,可以只考虑经济利益了,最后从长远来说我觉得损失的还是法国的这些公司。”

民主阵线主席费良勇说﹕“我认为这个后面是共产党在操纵。因为共产党不愿意让大陆人民接触到任何自由民主的信息.它认为这会影响到它的专制统治,所以它不惜一切要封杀自由民主的声音.我认为共产党肯定是花了很多金钱来收买法国的电视台,因为共产党是专制政权,它控制着全中国的一切资源,它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来收买法国的电视公司,给他们很多的好处。但同时提出来,你这个台要想从我这儿得到好处,那你必须中断同新唐人电视台的合同。”

全德学联主席,记者彭小明说﹕“那么当时我就在想,我们作为普通的观众应该怎样帮助新唐人呢?后来有朋友介绍说你们大家都可以写信去,那么我就写了一封信.看门见山我就说法国当时的巴士底狱,里面关押了很多无辜的人民.那些人民在监狱里暗无天日的时候,他们的想法是什么:如果没有人马上来解救我们的话,至少希望外面能有人帮我们奔走呼号。可是现在我就说法国的这个通讯公司,你们不要忘了,新唐人电视台就是今天中国的巴士底狱外面的那些人们在为巴士底狱里面的人们奔走呼号.那么你们法国人是最早的民主共和的先驱,应该说自由,平等,博爱是法兰西民族的根本的价值观 ,你们作为法国人是不应该忘记这些的.那么我最后就说中国人民是不会忘记那些在我们民族困难的时候给予我们帮助的那些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