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调显示中国反日活动令80%日本企业担懮

【新唐人】日本民间信用调查公司"帝国数据银行"11日发表了对1万535家日本企业的调查数据,显示中国最近的反日活动使80%的日本企业对进发中国市场裹足不前。

11日发表的调查结果显示, 4月上旬连续大规模的反日游行,以及近期中国社会,经济的动荡,使80%左右的日本企业表示懮心。

调查表示,由于反日游行的影响,约1/3原计划开拓中国市场的企业考虑延期。对于"进入中国市场的风险",除了回答"不知道,不回答"的企业,其余6906家企业中,13.5%表示"非常担心",66.0%表示"多少有点担心"。另外,更有18.3%的企业回答,"实际上公司业务已经受到切实影响。"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日前在接受访问说,反日游行活动有时演变成暴力行为,抗议者以投掷石块攻击日本外交使节领馆及日本餐馆,其背后是由政府所操控的,政府企图转移民众对中共政权的不满情绪。

一位东京市民在日前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说:"我认为,中国现在的年轻人没有被告知中国的真实情况,才会参加最近的反日游行。" “以前,中国领导人曾说过一句话,’应该把日本军国主义和日本人民一分为二来看。’现在反过来,日本人应该清晰的分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分为二的考虑。我觉得,中国的国民并不是全听信,支持共产党的。"

以上是新唐人记者尚燕,文萱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