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洲暴力事件后续报导

【新唐人】中国河北定州村民,因征地风波在六月十一日清晨,遭到暴徒袭击,导致6死48伤的事件,有了最新发展。有消息指出,华能集团总经理李小鹏,就是定州电厂的后台老板,是他策划了这起暴力事件,而且这些暴徒多来自北京。请看本台的追踪报导。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定州暴力事件的幕后指使人,是电厂灰场的工程承包商夫妇﹐但外界一直质疑幕后黑手另有其人。据“希望之声”的报导,有知情人士指出﹐“电厂占用绳油村土地﹐虽已给予补偿,但却被当地各级政府官员给贪污了。所以农民不肯让地﹐这引起李小鹏的烦恼,于是指使暴徒在6月11日凌晨袭击河北定州绳油村”。据了解,李鹏升任中央前,曾任电力工业部部长。其子李小鹏就是河北国华定州电厂的后台主管。有资料显示﹐国华定州电厂隶属于神华集团﹐而神华集团的前身正是华能集团属下的华能精煤公司。河北定州这起暴力事件是否真与华能集团有所关联﹐还有待当局澄清。至于凶手是否来自北京?曾被定州村民扣留的凶手之一朱孝瑞﹐他坦承自己是来自北京的无业人员。据河北青年报报导“河北国华定州电厂03年共征用定州市土地1748亩﹐支付征地费用5929万元﹐即每亩地3.4万元,向有关部门缴交费用后﹐平均每亩地大约1.5万元。”而实际上村民到底每亩地获得多少赔偿呢?

村民说:“根据他们原来那个传达,好象是说一亩地的补偿是,一千七百多元。”

暴力事件以过去许多天了,市政府对这起事件的处理态度究竟如何?

定州市政府称:“征地引起纠纷的群起性事件,我们中宣部已经有了规定,就是不许公开报导这个。”

村民说:“有一些人说网上已经发布消息说‘给死者家属慰问金’,但这事根本就不存在。”

小老百姓的身家性命,若得不到政府的重视,这类的惨剧又如何能停止不发生呢?记者 王衣玲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