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农业部长辞职,示威者继续要求总统下台

【新唐人】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继续受到一连串政治丑闻的困扰,农业部长黄严辉在被指控逃税后已经提出辞职,数千名示威者继续要求阿罗约下台。

星期四(6月30日),菲律宾数千人继续在马尼拉金融区集会抗议,要求总统阿罗约( Gloria Macapagal Arroyo)辞职。

阿罗约正在努力挽回民众的信任。星期一她承认在去年大选结果揭晓之前,打电话给一名负责选举官员的做法是判断错误,并为此道歉;阿罗约宣布她丈夫将流放海外,以便她能有效率的治理国家。

参加抗议的杂志作家于( Jenine Yu)表示反对阿罗约的民意在增加。她说:“总统职位已经动摇,社会各阶层的人们站出来表明立场是迟早的事。”

阿罗约总统的主要支持者–菲律宾农业部长黄严辉星期四提出了辞职。他正在受到逃税调查。他说,希望他的辞职能避免给阿罗约总统造成更大政治上的损害。同时,他否认对他以及家族公司的所有指控。

曾于2001年支持阿罗约从副总统升任总统的民间社会与商界领袖,要求对2004选举结果进行独立调查。

反对派制作了录音带,声称称能证明阿罗约在选举中舞弊,同时还指责她的丈夫及长子接受赌博团伙的金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