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米尔民间团体伦敦中国大使馆前绝食抗议

【新唐人】6月28日下午﹐喀什米尔 (Kashmiris) “反曼格拉水坝扩建行动委员会"成员在英国伦敦中国大使馆前绝食﹐抗议中共违反国际法与联合国的裁定﹐基于金钱上的利益﹐协助巴基斯坦在联合国裁定的具有争议的"喀什米尔"境内扩建曼格拉水库。如果这项工程付诸实施的话﹐将造成近70个村落4至15万居民被迫迁移﹐估计2万英亩土地及上千万古坟将淹没水中。

第一位绝食者阿必□泽门﹐今年34岁﹐在英国居住了20多年﹐有5个小孩﹐是一家纺织布料公司的业主﹐ 他从6月28日下午2点开始绝食。他表示﹐他之所以在此绝食是因为他已别无选择﹐他在喀什米尔有300名亲戚将被迫迁移﹐而他家的祖坟也将淹没水中﹐他宁可在绝食中丧生﹐也不愿意活着看到这些事发生。他说: “印度人用子弹打我们﹐巴基斯坦人用水淹我们﹐而中共则忙碌地用我们的血泪和悲惨赚钱…."

“反曼格拉水库扩建行动委员会"主席那吉-阿服沙在记者会中表示﹐"…中共基于金钱上的利益由国营企业’中国水电公司’承包了扩建计划﹐此举不但侵犯了喀什米尔人的基本人权﹐更违反了国际法与联合国的裁定…"。

一年来委员会曾多次劝阻中共放弃承包扩建工程﹐但均无效果﹐现在他们只有采用绝食抗议的方式。

委员会将自6月28日起﹐每周增加一名绝食者﹐直到中共当局放弃扩建合约﹐并将于7月3日举行大型示威游行以声援绝食者。

喀什米尔是联合国自1948年即裁定为有争议的领土区﹐规定不得在违反居民的意愿下作出任何重大改变﹐委员会已向巴基斯坦政府抗争4年之久﹐并说服了其他欧洲公司不要接受扩建合约﹐同时得到世界银行 (World bank)﹐亚洲开发银行

(AsiaDevelopment Bank)及 国际货币基金会 (IMF)的书面承诺表示不会投资这个扩建计划。

新唐人记者丽安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