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呼吁用正信来战胜狂热的极端信奉

【新唐人】夺走55人生命的伦敦爆炸案已经发生9天,目前警察们正在调查极有嫌疑的伊斯兰极端狂热分子网络参与爆炸事件的情况。

在今天演讲中,英国首相布莱尔说:“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个非常邪恶的意识形态。”

布莱尔称这是一场反抗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战争,这些极端主义者已经彻底背离了伊斯兰教的“基本庄重与真理”。

布莱尔说:“这不是一场各种文明之间的冲突。所有的文明人,不管是穆斯林还是其他人,都对爆炸案的恶劣行经感到厌恶。不过这是一场全球性战斗。是在穆斯林世界内部和以外的、一场关于观念、心灵和精神的战斗。”

他补充道:“这是一场我们必须赢得胜利的战争。它不仅和跟恐怖分子的行径有关,而且还关系到他们的世界观。不仅关系到他们的野蛮行动,还关系到他们野蛮的思想。不仅仅是他们做了什么,还包括他们想了什么,以及他们对他人思想的负面影响。

布莱尔表示伊斯兰好战分子打着为了巴勒斯坦、阿富汗和伊拉克人民的旗号制造恐怖袭击杀害无辜的平民。

布莱尔说:“我们一定要将操纵这些野蛮行为的邪恶逻辑曝光。”“为什么呢?假如穆斯林理念真的让他们动心的话,他们会这样无动于衷的杀害那么多无辜生命吗?”

他说对付这样歪曲的意识形态的办法就是给他迎头痛击。布莱尔最后说道:“最终,逻辑的力量,辩论,真正的宗教信仰以及正义合法的政治力量将使我们战胜邪恶的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