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遭受台风海棠袭击

【新唐人】星期一(7月18日)台风“海棠”袭击台湾东部海岸,风速超过了每小时二百公里。台湾当局早些时候已下令暂停铁路和空中交通运输,学校、政府机构和股票市场也都已经关闭。

星期一(7月18日)强烈台风“海棠”袭击台湾东部海岸以227公里的时速吹袭台湾。台北市民在门前堆放沙袋防止发生洪水,数千条渔船都已进港避风。

根据台湾的台风等级,"海棠"是强烈的第五级台风。台湾中央气象局周日发出警告,"海棠"可能造成严重的灾害。

台湾铁路部门表示,各区的区间车在星期一停驶;长荣、中华、国泰等航空公司也宣布取消航班。

由于"海棠"可能直接吹袭台北,该市政府宣布在星期一停止所有商业活动,股市和期货市场停市一天,所有学校停课。

据台湾中央气象台称,台风"海棠"将于19日离开台北,然后登陆中国大陆福建福鼎到厦门沿海一带。由于该台风范围大、强度强,影响范围广,破坏力强,加之18、19日两天适逢天文大潮期,此次台风登陆将可能使东南沿海出现风暴潮。中国的气象台已提醒有关地区及时做好防范准备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