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针灸业界人士集会呼吁给予中医针灸师独立诊断权

【新唐人】近年来中医针灸行业在美国迅猛发展,但仍面临美国社会传统观念的挑战。日前加州针灸业界人士及支持者在州政府前举行集会,呼吁州议会通过给予中医针灸师独立诊断权的法案。

为呼吁社会大众支持主张中医针灸师应拥有独立诊断权的AB1113法案,加州针灸业人士八月二十二日在州府沙加缅度举行集会,议案发起人,州众议院执行长余胤良博士出席集会并讲话。他说:“当有人说中医针灸师不能有诊断权,我简直不敢相信,也不理解。中医针灸师五千年来一直为病人诊断,现在你说不能诊断?!”。

AB1113 法案的主旨是允许中医师在合法及执业范围内拥有诊断权。1976年美国开始允许中医的针灸师在美营业,但患者必须先经过西医师,牙医师,脊椎科医师或足科医师的诊断和推荐,然后中医的针灸师才可进行针灸治疗。1980年美国取消推荐制度,但并未明文立法中医的针灸师拥有独立诊断权。二十五年来,中医的针灸师一直在模糊的领域里执业。

中医学院学生关少莲说:“中医针灸历经数千年历史的考验与锤炼,不仅可证明安全有效,更是对中华文化精华,人类智慧结晶的保存。”

集会还呼吁继续维持“加州针灸局”的合法存在以及支持有关针灸师继续教育(法案AB1114),针灸师的“针灸助理”(法案AB1115)及语言规范化(法案AB1117)等一系列法案。

中国传统的中医针灸行业近二十年来在美国发展迅速,20年前美国还没有一家针灸学院,而目前仅加州就有超过20家相关医学院,加州针灸执照人数超过6000人,美国针灸消费者更高达一千五百万人。AB1113法案将于八月底经州议会表决。

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罗梅洛(Gloria Romero),参议员丽兹.费格罗阿(Liz Figueroa) ,民主党籍华裔议员赵美心,众议员陈焕瑛等也到场讲话表示支持。

集会大约有400人左右参加。集会从上午9:00开始持续到下午1:00结束,并在最后由代表进入州府大楼向州长办公室递交了请求州长阿诺.史瓦辛格支持AB1113法案的陈情书。

新唐人记者陈羽霄, 林森沙加缅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