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国是会议总统出席解疑惑

【新唐人】台湾行政院主办的二○○五青年国是会议在阳明山中山楼举行三天会议,台湾总统和政府高层出席听取青年代表们的建议并立即做出回应。

面对青年代表畅谈自己对台湾未来的看法并提出建言,台湾总统陈水扁从宪政改革到两岸关系、教育制度和媒体改造有问必答。

他表示15年前,台湾的野百合学生运动,其中诉求召开国是会议、废除国民大会。 台湾目前已经实现这一部分,未来青年国是会议实践的审议式民主,这种公民论坛将会永远的办下去。

这是台湾第二次举办青年国是会议,主要讨论“民主政治与两岸关系”、“社会公义与国家发展”、“媒体与文化”、“国际参与”等四大议题。共有来自台湾各地18-30岁的青年公民代表一千多人参与,分享经验、看法,充分显示青年人对政治的热情与台湾民主的清新力量。

青年代表:“提升台湾自我的产业优势,向世界推销属于我们的台湾。”

新唐人记者 陈进交 王佩华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