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三国与伊朗就核问题举行最高级别会谈

【新唐人】在联合国大会期间,欧盟三个主要国家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外交部长与伊朗总统艾哈迈迪· 内贾德举行了会谈,试图解决他们在伊朗核计划的未来上存在的分歧。 这是自伊朗总统艾哈迈迪· 内贾德今年夏天当选后欧盟国家与伊朗就核问题举行的最高级别的会谈。

英国、法国、德国三国外长9月15日在纽约与伊朗总统内贾德就伊朗核计划问题举行了一次高级别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英国外相斯特劳在会晤后表示,欧盟仍希望避免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处理,欧盟等待伊朗就继续谈判提出妥协方案。 斯特劳表示,欧盟为解决伊朗核问题而提出的包括提供经济援助在内的一揽子建议仍然有效。他说,欧盟将仔细评估伊朗总统即将提出的新建议。他还证实,艾哈迈迪-内贾德没有在会谈中表示伊朗是否将终止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

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则表示,欧盟仍将谈判视为解决危机的首选方案。

德国外长菲舍尔说,欧盟方面在与伊朗总统会谈时详细讨论了伊朗核问题的当前形势,并重申了欧盟有关解决伊朗核问题的现有立场。

目前欧美国家在此次联大会议期间就伊朗核计划问题所展开的频繁外交接触,其目的一方面是促使伊朗回到巴黎协议的框架内重启谈判,另一方面是建立一个旨在孤立伊朗的广泛的国际联盟。

三国表示他们会关注艾哈迈迪•内贾德星期六(9/17)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然后再决定下一步采取的措施。

本月19号,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维也纳召开理事会,届时欧盟必须拿出下一步的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