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族呼吁欧盟正视土耳其人权问题

【新唐人】由欧洲库尔德族联盟协会所组织的请愿活动,同时也呼吁土耳其安卡拉当局释放1999年被逮捕的库尔德族劳工党(Kurdistan Workers Party)领袖阿布杜拉-欧加兰(Abdullah Ocalan)。

游行队伍反复呼喊着:“恐怖份子土耳其”与“释放欧加兰”的口号。

五十六岁的欧加兰在1999年以叛国罪遭土耳其政府逮捕并被判死刑,之后改叛无期徒刑,目前被监禁在土耳其西北方的监狱岛中。

库尔德劳工党是库尔德族人的独立运动,已在土耳其东南部进行武装抗争二十年。请愿人士呼吁欧盟在与土耳其的谈判中,能就库尔德族独立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欧盟各国外长预定在星期天晚间于卢森堡召开紧急会议,为隔天是否就土耳其入盟这个迟早要面对的问题展开谈判一事寻求共识。

贫困又人口稠密的回教国家土耳其为了能加入欧盟,已在欧盟的压力下通过了改善人权的法案,并有限度的允许库尔德族人使用少数族裔的语言。但多数多观察家表示,这些措施仍有待执行。

人权组织也指责安卡拉当局并未确实落实新的人权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