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健康部长重视市民健康检查

【新唐人】加拿大安省健康宣传日活动11月17日在位于多伦多市皇后公园的省议会大楼举行。健康宣传部长基姆瓦特松(Jim Watson)在开幕式上强调了定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并表示要关注中国禽流感的发展情况。

参加健康宣传日活动的组织包括心脏和中风基金会、加拿大糖尿病协会、安省药剂师协会、加拿大Lipid护士网络。他们现场提供血压、胆固醇测量、流感疫苗的注射及健康宣传活动。

瓦特松说: “实际情况是加拿大50%的癌症是可以避免的,象二型糖尿病、中风、高血压等也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而得以避免,健康饮食、规律的锻炼身体、定期健康检查是健康长寿的秘诀”。

关于最近两天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接连发生人类感染禽流感导致死亡病例,瓦特松说,“我们的健康官员正密切和世界卫生组织保持联系,注视东南亚、尤其是中国的疫情发展,以往SARS流行病经验告诉我们,我们要加强与公众的宣传和沟通,让大家能及时了解疫情发展,尽早做好准备”。

这是新唐人记者林菲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