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庆祝橙色革命一周年

【新唐人】成千上万的人目前正从乌克兰各地赶往首都基辅,他们将聚集在基辅市中心的独立广场庆祝橙色革命一周年。庆祝活动在星期二(11月22日)达到高潮,当局估计参加庆祝活动的群众人数可能会达到数十万人。

成千上万的人星期二(11/22)将从乌克兰各地赶往首都基辅,聚集在基辅市中心的独立广场庆祝橙色革命一周年。一年前,乌克兰爆发橙色革命,数百万人走上街头抗议总统大选中的舞弊行为,并一举推翻了以贪污腐败闻名的旧政权。

橙色革命的几名重要领袖将会再次联合在一起,轮流向群众发表演讲,同时还要举行一系列大型音乐演唱会。

目前首都基辅市中心已经被重新装饰一新,再次出现了一片片的橙色海洋。在一年前的橙色革命中上台的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已经签署命令,将11月22日定为国家自由日。尤先科说,以后每年乌克兰都要在这一天举行庆祝活动。他说,乌克兰获得独立虽然已经有13年的时间,但是在12个月之前,乌克兰人还一直无法享受自由,因此橙色革命最大的成果就是使人们获得自由。乌克兰执政当局也强调,乌克兰的最终目标是融入欧州,加入北约。

橙色革命的另一个重要意义是,通过不流血的和平方式也可以将旧政权推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