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召开峰会主要讨论贸易问题

【新唐人】来自英联邦53个成员国的领导人星期五(11月25日)聚集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参加2005年英联邦首脑会议。

英联邦峰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峰会的主题是“英联邦联合起来共同发展”( “Networking the Commonwealth for Development." )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会议揭幕。这次为期两天的非正式会议预计将主要讨论发展中国家对下个月在香港召开的世界贸易组织部长级会议的关注问题。

马耳他总理劳伦斯•贡齐在开幕致辞中表示,英联邦在帮助世界领导人面对挑战,减少贫困和促进发展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

英联邦秘书长麦金农表示,这次首脑会议将向美国、欧洲联盟和日本发出明确信息,要求他们降低对农产品实行的关税壁垒,允许贫穷国家的农产品进入他们的市场。

英联邦成员国拥有18亿人口,占全世界人口大约三分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