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政府武力镇压汕尾村民 十余人死亡

【新唐人】持续了5个多月的广东汕尾村民抗争政府强行征地办电厂的事件,12月6日遭到了广东当局的武力镇压,镇压中,武警和防暴警察向村民开枪,10多人被打死,几十人受伤。

据汕尾市东州乡的村民反映,12月6日下午5时,约2000名武警及防暴警察进入到汕尾的红海湾东洲乡,包围了当地的一座山,与保护土地的村民发生冲突,武警向村民开枪,十多人被当场打死,几十人受伤,两名村民代表被 抓走。但只有2具尸体被村民抬回,其余尸体都被警察用车装走了。

村民:“死了十几个,年龄都是二十几岁、三十几岁的也有。我在家里还在发抖,等一下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来这里镇压。”

村民还反映,武警及防暴警察除了向村民开枪外,还施放催泪弹赶村民下山,东洲坑村民被迫退回自己的村里。

受伤村民:“我被枪打, 手臂被子弹打到, 从肩膀穿过。”

到7日,汕尾政府加派警力包围村里,村子四周都是武警及防暴警察,不准村民接近现场。

广东当局在汕尾市红海湾兴建大型发电厂,强征当地农民赖以为生的山地、耕地、以及周边的白沙湖,而农民又没有得到合理的赔偿,走投无路的村民自发轮流驻守在汕尾发电厂门外,已持续抗争了5个多月。

新唐人记者 唐宇 特约记者 古清儿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