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首要战犯在西班牙被捕

【新唐人】联合国战争罪行法庭首席检察官庞蒂星期四(12月8日)称,前南斯拉夫三名头号被通缉的战争罪嫌疑犯之一的克罗地亚将军戈托维纳,已在西班牙被捕。

戈托维纳的被捕,对国际战争罪行法庭大有帮助。他使得捉拿国际法庭的首要在逃战犯、波西尼亚塞族战时领导人卡拉季奇和他的军事指挥官姆拉吉奇的呼声更有力了,并且也将加快克罗地亚加入欧盟的进程。

戈托维纳涉嫌在1995年8月对再度占领克罗地亚反叛地区的攻击中,以暴行对待反叛的塞尔维亚人。他在2001年被起诉,自那时起他便一直在逃。

据西班牙法院消息,戈托维纳在加那利群岛(Canaries)特内里费(Tenerife)的一家旅馆被捕。他将在星期四(12月8日)晚上在马德里法院出庭,并将先飞抵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

戈托维纳很快应该会被移送到海牙国际法庭。

戈托维纳的逮捕,为克罗地亚设法加入欧盟和北约,除去了主要的障碍。

戈托维纳被指控,他指挥的部队在那次代号“风暴行动”的攻击中,谋杀了至少150名塞尔维亚人,他应对此负责。

戈托维纳的逮捕,加紧了贝尔格莱德当局对卡拉季奇和姆拉吉奇的追捕。这二人是海牙国际法庭的头号通辑犯,在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中杀害了至少8,000名穆斯林,以及在围攻萨拉热窝时造成1万多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