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库柏蒂诺市筹办农历新年节庆

【新唐人】在华裔人口集中的旧金山湾区亚库柏蒂诺市﹐3月11日将举行一年一度的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活动。日前,庆祝活动筹备组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这次活动的内容。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据美国2000年人口普查﹐加州旧金山湾区的库柏蒂诺市有5万多人﹐其中亚裔人口占近45%﹐华裔约占24%。为让当地各族裔人士在一起共庆农历新年﹐促进相互间的理解和文化交流﹐自2003年起﹐该市就于每年新春期间举办名为unity(团结)的游行和节庆活动。

该活动的标志是六人手牵手站在一座拱桥上﹐象征游行将各族裔团结起来。

据主办单位介绍﹐今年的游行在3月11日星期六﹐上午10﹕30开始至中午12﹕30﹐从Jollyman公园走到Memorial公园﹐将有80多个团体约1500人参加﹐估计将有一万多人观看。届时在Memorial公园还有整日的国际文化摆街会﹐展现中国、印度、韩国的传统民间舞蹈、武术和乐器等。另外﹐游客还能品尝到各国食品和获得各种资讯。

新唐人记者卢英旧金山湾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