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橄榄球韩裔明星访问故乡

【新唐人】本月4日访韩的2006年美国职业橄榄球最佳选手(MVP)哈茵斯-沃德于韩国时间12日起程回美国。29年来首次来到故国韩国的沃德与他的母亲,在停留期间一直成为韩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受到了民众的热烈欢迎。

访问故国韩国的美国职业橄榄球明星哈茵斯-沃德在离开前的11日晚上,在首尔乐天酒店召开了记者招待会。沃德的母亲也出席了当天的记者招待会。

哈茵斯 沃德:从抵达韩国的现在,我和母亲受到了大家莫大的关怀和照顾,对此我非常感动。

在停留的9天�,沃德一直非常忙碌。除了在青瓦薹接受庐武铉总统的会见,接受首尔市市长颁发的名誉市民证,还参加了帮助混血儿童的活动。虽然日程安排非常紧凑,但为了了解韩国的传统和文化,他和母亲还是挤出时间参观了一些文化遗址和博物馆。

哈茵斯 沃德:印象最深的是民俗村。通过参观民俗村不仅了解了韩国的历史和文化,还明白了母亲为什么总是喜欢睡地铺而不是床。

另外, 沃德的此次访问给歧视混血儿的韩国社会带来了反省和变化的机会。现在韩国国会正在制定《混血儿和混血儿家庭支援法》和《禁止歧视跨国婚姻家庭法》。

沃德计划下月偕同妻子和儿子再次访韩,准备为混血儿童设立“哈茵斯-沃德基金会”。

新唐人 记者 金松 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