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有关中国人权问题的听证会

【新唐人】4月19号下午,美国国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议员召集有关中国人权问题的听证会, 天安门三君子之一的鲁德成,儿子被中共扣押的新疆维族活跃人士热比亚,以及一书作者伊森-葛特曼等十几位证人在听证会上发言。指证中共对人权的迫害。

鲁德成在64期间向天安门的毛泽东画像扔蛋壳包裹的颜料被判刑16年,他在发言中说,当年抓住他送给警察局的不是警察,而是天安门广场的学生,17年后,还没有人敢站出来承认是自己干的, 这是历史的悲哀。他认为国际社会受经济利益的牵制,对中共的呼吁肤浅无力。是因为对中共流氓本质没有清楚认识,只有认识之后采取的行动才能到位。

热比亚,大陆当局关押了她最小的儿子,目前还不知罪名,她说这明显是报复,自己和所有的母亲一样,会感到很难过。

美国国会议员克里斯史密斯议员说,胡锦涛来的时候应该有人权的声音。 目前中国的网络封锁是非常严重的,如果键入"台北,西藏,法轮功等名词,检索出来的都是大陆的宣传文章,充满了仇恨,特别是关于法轮功的描述。

关于器官移植史密斯说:我们都听说了最近的恐怖消息,中共针对关押的法轮功学员进行器官摘除,甚至是不等人咽气就做。(美国)国务院和联合国酷刑专员都在做调查,他们必须找出这些血淋淋的事实,并且尽一切力量来制止这种令人类蒙羞的行为。

在接受采访时,他还说:我们在跟政府和其他人权组织一起工作,我们会尽力。我们想知道这是否在发生,因为如果是这样的话,这就跟日本人当年设立的臭名昭著的731部队没什么两样了。

针对外电报道的美国调查员在首篇报道13天后前去调查,并且是当局安排的“现场参观”后得出的没有证据的说法,他说:你觉得中国政府有什么问题时,(让)他们去调查,那么你就得不到任何信息,等我们的调查员去的时候,你可以肯定以前肯定有过证据,但是也肯定早被藏起来了。

听证会上,中国的互联网封锁以及西方大公司在其中的不光彩角色再次被着重提出。此外还有维吾尔族人,宗教自由,民主人士等的作证,指出中国当今的人权状况堪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