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4月21日欢渡80大寿

【新唐人】挥别皇室过去10年来发生的诸多不愉快,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星期五(4/21/06)欢渡她的80大寿。在她的内心里,也许是想要成为英国有史以来在位最久的君主。

但是伊莉莎白二世要追上维多利亚女王在位64年的纪录,还差了至少10年。目前,祖母级的伊莉莎白女王似乎无意提早退位,而且她遗传自母系的基因也让她再占尽优势,女王的母亲享寿101岁才去世。

伊莉莎白女王于将近53年前继承王位,她坚定地排除提前退位的可能,而民意也给予她最大的支持,反对共和人士主张她在位时废除君主制度的提议。

根据ITV新闻所做的民调,女王是王室成员中最受人民爱戴的一位,排名垫底的是去年与王储查尔斯正式完婚的康瓦尔公爵夫人(Duchess of Cornwall)卡蜜拉。

受访者当中有超过半数反对查尔斯登基后,让卡蜜拉成为王后。

身为全英国最有名的八旬祖母,女王选择以低调的方式为自己庆生,待在曾于1992年惨遭大火焚坏的温莎古堡一整天,随后步出城堡亲近她的子民,闲话家常。然后查尔斯为他的母亲举行私人的家族晚宴为其庆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