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敦促欧理会调查中共盗卖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

【新唐人】总部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国际人权组织人权无疆界日前发布声明,要求欧洲理事会对中共盗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展开讨论,并独立组团到中国进行调查。请看来自法国斯特拉斯堡的报道。

本周正值欧洲理事会在斯特拉斯堡总部召开大会。人权无疆界代表在大会期间有关中国问题的研讨会上宣读了这一声明:

声明引用了海外媒体对中共盗取并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报道,还引用欧盟副主席从中国调查回来后的证词,要求欧洲理事会对此事件予以关注并展开调查。

欧洲理事会是二战后成立的欧洲主要权力机构之一,有46个欧洲国家政府派代表团组成。理事会以维护人权为核心原则。

今年一月欧理会政治局大会上通过《对共产极权罪行进行国际谴责》的决议。

人权无疆界组织希望欧洲理事会以这一项决议为基础,关心中国目前发生的盗卖器官这样的严重侵犯人权事件。

以上由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法国斯特拉斯堡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