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布外逃贪官名单 疑为政治斗争牺牲品

【新唐人】“捞了就跑,跑了就了。”这是中国腐败贪官外逃的真实写照。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七一发表讲话,高调提到反腐败,中共官方媒体最近又公布一批外逃贪官名单。对此,中国著名维权律师郭国汀分析,被抓、被双规的大体上都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中共国家社科规划《中国惩治和预防腐败重大对策研究》课题组资料显示,中国目前外逃的4000多名贪官中,金融系统、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约占87.5%,其他部门约占12.5%。

郭国汀律师表示,中共当局当权集团里几乎百分之九十八都有贪腐的问题。

‘至少是受贿这方面是非常普遍的,连一个县委书记、 一个县长,他一年的灰色收入,这灰色收入就是一种贪污, 就是一种受贿的收入,都是几十万、 上百万,更何况部级的、省部级的 中央级的。’

与贪官外逃相伴生的是资金外逃。中国1988年至2002年15年间,资金外逃额共1913.57亿美元,年均127.57亿美元,并且逐年上升。根据海外媒体披露的数字显示,目前中国外逃的经济犯罪嫌疑人有大约800人,涉案金额将近700亿元人民币。

日前,中共公布部分外逃贪官基本情况。郭国汀表示,这些被公布出来的,大多是政治斗争的牺牲品。

郭国汀表示:‘中共每一次的反贪反腐,不是真心想反腐或反贪,他只是作秀作给国人看,也作给国际社会看, 这样的话, 他选择的对象,打击的对象,一定是政治斗争失势的这一派。’

评论家凌峰则认为,在中国真正贪得最多的贪官污吏根本不需要逃到国外,中国的贪污,是体制的问题。

‘江泽民的儿子他需要逃到国外吗?李鹏的子女需要逃到国外吗?其实逃到国外的是在中国没有强大的背景。如果不是一党专政有这个特权,怎么会有那么多贪官污吏呢?基本上更加要负责的是共产党整个制度,是共产党最高那几个领导人。’

新唐人记者 林洪 陈静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