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失地农民将起诉当局非法拘押

【新唐人】7月10日,被四川自贡市当局关押了10天的6名白果村民代表被释放,近200多名当地村民自发来到村民代表被关押地点迎接他们出狱。一直为自贡村民争取权利的维权人士刘正有19日联系本台记者表示,六名被拘留的村民决定起诉自贡市公安局对他们非法拘押,目前正在办理相关的法律手续。

刘正有表示,多年来一直受自贡市当局压迫的当地农民决定状告自贡市公安局对他们的非法拘押。

刘正有:‘如果说不告警察的话,警察就可以无法无天的、随意的暴打我们的农民,得不到法律的追究,现在我们就要用法律来追究他们–承担法律责任。’

据刘正有说,被释放的村民指认出五名暴打他们的警察的身份,五名警察分别是余兵、尤波、张潇、钟攀和周翔,村民们表示:之所以说出这些人的名字,是为了让他们的罪行曝光在阳光下。

刘正有:‘这些警察为了一个钱字,他们的人性彻底扭曲,道德彻底沦丧,所以我们不知道他们现在是警察,还是政府的帮凶。’

而其中一位村民吴礼平透露,一位参与当天抓捕殴打村民的警察,也许是良心上受到谴责,在看守所里,偷偷写了一张字条给她,上面写道:“大姐,我今天给你送的东西,千万不要给认和(任何)人讲。你出来了,给我打电话,137″"我给你讲:你(只)要你心里清楚就好。”

据悉,十年前自贡市当局以建立汇东高新技术开发区为由,占用红旗乡农民的土地,导致三万多名失地农民生活没有保障。失地农民从今年6月23日开始,24小时轮流守卫被强占的土地,要求和政府官员对话。6月30日,自贡当局派出大约二百多名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镇压护地农民,造成多名村民受伤,期间有八名失地农民被抓走并被当局处以五到十天的拘留。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