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友谈浙江萧山教会强拆事件

【新唐人】8月4号本台记者就浙江省萧山区党山镇基督教正在兴建的会所被中共当局

拆毁一事,采访了法学博士范亚峰先生以及对华援助协会傅希秋先生。傅希秋表示7月29号教堂就被彻底拆毁,当天50人被警方扣押、四位下落不明。3号又有五人被抓。

范亚峰博士表示,3号当地又有五位信徒被抓补,对于接下来由包括张星水律师等四位法律工作者及律师组成的特别调查小组,将如何提供帮助作却不愿意多说。

范博士:‘这个也不能说、不能说,非常严重、非常严重就是,(——–CUT: 好

吧先说到这儿,好不好。)’

傅希秋先生说党山镇的基督教堂在解放后被政府开办的医院占用,政府提供教友一个两百年的木构造建筑物聚会,由于建筑物破旧、年久失修、教友聚会的安全有所顾虑。教会多次要求盖新教堂,地方政府都拖延、搁置,日前教会再次申请在教友提供的6亩私有土地上建教堂。政府答应却迟迟不发许可证。

傅先生:‘政府出尔反尔没有给他们任何证明,所以他们七月17号开始建的,29号已经建了一半多了,框架全部都拉起来了。’

27号政府以高音喇叭宣告要求自行拆除教堂,29号中午教堂被强行拆毁。

傅先生:‘家属们忧心重重,因为中国政府也否认有什么冲突,这也导致50个信徒他们到底被关在里面是不是真的打死了,就是政府官方不承认有这个事,就像萨司病的时候公开向世界说谎。’

据了解萧山教会的一些教友开始禁食抗议中共政府,并呼吁国际社会和联合国派人权调查小组对这一个事件进行调查。

新唐人记者 梁欣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