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布什希望停火协议能持续

【新唐人】星期一(8月14日),在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双方交战了一个多月来第一天实现停火之后,美国总统布什发表讲话表示,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停火是加强黎巴嫩民主和打败真主党的第一步。

布什还说,真主党已经受到重创,伊朗必须停止背后支持真主党和其它在伊拉克和黎巴嫩的武装组织。

这是布什从休假地返回后第一次谈论外交政策。

他说:“我们希望和平协议能持续,这是使黎巴嫩民主得到保证的第一步,黎巴嫩不会是个强壮的民主国家,如果存在着国中之国的真主党武装。”

今天早些时候布什来到了五角大楼,和高级官员包括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副总统切尼举行了会议,之后布什还和国务卿莱斯、其它国务院的官员讨论了伊拉克的形势。

真主党被美国例为恐怖组织,在黎巴嫩和以色列作战了34天。

最近的联合国停火协议中将部署1万5千名黎巴嫩政府军和1万5千名国际部队到黎巴嫩南部,数十年来这个地区一直被真主党盘踞,并从这里越境袭击以色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