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暴雨 引发洪灾

【新唐人】中国吉林省中南部在12、13号,突然下起暴雨,引发了百年一遇的洪水,造成二十一座桥梁被冲毁。14号,据一位明城镇的居民介绍:有许房屋倒塌,农作也遭到损害。下面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受灾较重的明城镇,公路和农田皆遭洪水淹没。联系明城镇各乡村之间的桥梁也遭冲断,多个乡村交通、电力、通讯陷于瘫痪。

14日吉林省明城镇居民接受本台记者采访

记者:“有没有房屋倒塌的?”

居民:“有。”

记者:“房屋倒塌的有没有十间?”

居民:“差不多吧。”

记者 : “农田也有损坏吗?”

居民 : “田地有损坏,菜地都不行了。”

暴雨主要在12日8时到13日8时突降在吉林省中南部、公主岭市、伊通县、磐石市和长春市双阳区境内,有一百多公釐的雨量,三处水库大坝被洪水冲毁,目前并无伤亡传出。

据磐石市水利局官员的说法:突如其来的强降水是导致此次洪灾的主要原因,而这次暴雨之前连日的降雨造成土壤饱和,是造成洪水的另外一项原因。

截止到十三日下午三时,吉林地区共一百三十四个村受灾,受灾人口达到四万一千六百多人,农田受灾面积七千三百多公顷,此外还造成吉林省小型水利工程毁损严重。据目前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有24座小型水库发生险情。

新唐人记者 陆芳 蔡冠霖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