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遭当局秘密抓捕

【新唐人】北京维权律师高智晟前往山东探望病危的姐夫,却于8月15中午在山东省东营市大姐家,被十几名突然闯入的便衣们抓走,目前下落不明,本台记者采访当时在现场的高律师大姐,回忆当时的情况,同时也去电询问东营市派出所。据悉,海外关注高律师的个人及团体已纷纷将此消息通知人权团体、政府,呼吁向中共施加压力,释放“中国的良心”高智晟,下面请看相关报道。

8月15日中午12点左右,高律师的大姐从医院回家,一开门,就被事先躲在楼道里的便衣推进了房间,高律师姐姐嘴被摀住,并被警告不许出声。

大姐:“我从医院回来,开门一进来就把我推进来,嘴摀住了,他们埋伏在楼道里冲进来不吭气,把我的嘴摀起来,把高智晟弄去带走了。”

高大姐说,现场没有任何交谈,高律师的手是被拧到后面架走的。

大姐:“手在后面,头拿头套罩着呢!我弟弟没说话,肯定看不见,肯定嘴被摀着。”

据了解,是北京派人来带走高智晟的。

大姐:“是北京来的,我们本地公安局的人说是北京公安局来人。”

高大姐表示,高智晟被带走后,所有电话都被阻断,24小时后,她和家人的行动才恢复自由。

大姐:“这两天没办法打电话,今天才通了,我几个孩子的手机被没收,电话全数打不进来。现在很害怕,因为高律师被带走以后,24小时以后才给我们恢复了自由,我都被人看起来的呢,把我带走,带到招待所。我上医院看我老伴,他们在门口站着。”

记者致电东营市看守所得到这样的回复:

记者:“请问一下您这里是派出所吗?”

看守所人员:“看守所, 东营市看守所 。”

记者:“请问一下高智晟律师是不是被关押在你们那里?”

看守所人员:“这东西我们不负责告诉这个,去问办案机关。”

记者:“但是他家人说他是8月15日被你们抓走的啊。”

看守所人员:“我们不负责抓人,我们只负责看管。”

记者:“那你们现在有没有看管他?”

看守所人员:“这个我们不能跟你说。”

截至目前,高律师的妻子耿和及孩子仍没有任何消息,一切联系方式都被切断。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林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