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倒扁行动联盟”举行维安应变演练

【新唐人】面对即将启动的台湾百万人民倒扁静坐活动,八月二十七日,“全民倒扁行动联盟”在台北总统府前进行维安应变演练

日前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呼吁百万人民勇敢站出倒扁,面对即将启动的倒扁静坐活动,“全民倒扁行动联盟”在总统府前进行维安应变演练。活动在风雨中展开,由训练指挥官带领志工人员宣读和平倒扁行动准则誓辞,表达了非暴力的诉求,以及静坐过程都要以友善的态度进行。现场并出动多名员警在旁维持现场秩序与安全,除了确保演练顺利的进行,也保护人民有表达意见的自由。

为提防不明人士挑动情绪滋事,现场还模拟激进者的叫嚣、挑舋和种种可能冲突的状况,静坐者以自我保护的方式予以回应,强调全程都要以和平静坐的非暴力形式完成诉求。

现场志工表示:“我们很希望这个诉求,也做成一个示范,不管在国际上的暴动、或者在台湾,以后政治的抗争活动上,是一个最好的示范。”

本次活动除了呼吁台湾总统陈水扁下台,更希望在台湾历史上建立和平示威的模范。

新唐人电视 朝建勋 蔡雅文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