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湾千人共享麻豆碗粿

【新唐人】为庆祝即将来临的中秋节,2006年麻豆文旦节9/15至18日在台湾台南登场,除了现场文旦品尝,“柚香柚甜 柚惑人心的”义卖活动之外,为吸引年轻朋友发挥创意,特别制作直径达一公尺的千人碗粿,供来宾们享用,请看来自台湾台南的报导。

台湾人都知道碗棵是麻豆的特产,今年麻豆文化节透过碗稞做主轴,集合大家的智慧、爱心与耐心做出千人碗棵。

孔细勇先生:“要把一个这么大的碗稞蒸熟是不容易 因为麻豆是这么有经验 更加有浓浓的乡土情 因为很多人的智慧 很多人的智慧同时结合在这个碗稞里面”。

这千人碗棵的食材包括100台斤在来米、60颗咸鸭蛋、30颗白煮蛋以及五花肉、香菇、肉燥等之外,还需注意米浆的搅拌 以及火候的控制,吃起来口感如何呢?

72岁的果农黄先生:“我一生没吃过那么大那么好吃,我感到非常荣幸。”

今年的麻豆文化节,除了麻豆碗稞,还有静态展示 及动态的采风方旅、文旦DIY和“柚香柚甜 柚惑人心”文旦义卖活动等,义卖所得将全数捐赠台南县家扶中心。

台南县麻豆镇从1997年结合当地文化 重新包装文旦产业,推出首届“麻豆文旦节”,至今没有中断过。

新唐人记者 陈素琴 谢淑芬 在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