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声称自己是伏特加酒发源地

【新唐人】正当欧盟各国在对伏特加酒的品质管控法规进行辩论之时,俄罗斯(Russia)却想说服它的西方邻国,他们才是这种由谷类所提炼出来的强烈又无色的美酒的原产地。

目前,芬兰(Finland)、波兰(Poland)及瑞典(Sweden)的伏特加酒商,正努力的想让欧盟立法﹐明文规定从谷类和马铃薯所提炼出来的烈酒﹐才能称为伏特加酒,而任何从苹果或葡萄提炼出来含有酒精的烈酒﹐都不能算是伏特加酒。

这一项提议已经引起南欧各国的强烈批评,因为这些国家通常会采用各种捣碎的果浆来酿制伏特加酒。如果这项提议成立的话﹐那么它们生产的酒就只能被归类为酒精饮料(Spirit Drinks)。

现在,俄罗斯也加入这场争论之中,而且更进一步地激化了这个争论的议题。俄罗斯表示只有由谷类制造而成的烈酒,才能称得上是伏特加酒。无论如何﹐伏特加酒原产于一些谷物产量丰富的地区﹐这个论点是普遍被接受的。

莫斯科(Moscow)的伏特加酒展览馆(the Vodka Museum)导游犹尔亚(Yulya)说:“这种传统饮品的起源和俄罗斯总有生产过剩的谷类有关﹐所以我们可说伏特加酒确实是俄罗斯本土出产的酒。”

然而 这样的结果也有其负面影响,俄罗斯人酗酒致死的比例是十分惊人的。俄罗斯每年有两万五千件因酒精中毒致死的案例,而且很多死亡案件是因为饮用非法私制的伏特加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