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贡刘正有因选举不公弃选人大

【新唐人】原本预计参选当地人大代表的四川自贡失地农民维权领袖刘正有,因为当局选举程序不公,决定自愿放弃竞选。星期四自贡市各区的选民表示,大多数的选民把指定的候选人划掉,在选举栏写上刘正有的名字,他们认为刘正有才能真正为人民服务。

自贡市红旗乡的村民刘女士表示,当局指派的候选人不可靠,是政府的喉舌,不是人民的话筒,她认为刘正有才能真正为人民服务。

刘女士:‘老百姓相信他嘛,因为他跟群众办事嘛,再远的老百姓有困难,有什么问题,他都帮助,都帮他办事啦,选干部就是要选为老百姓服务的嘛,而且其他村子我听说都有好多人选他。’

另一名红旗乡村民曾正英表示,当局不但抢走他们赖以为生的土地,还雇用黑社会流氓进村抓人打人,现在这些伤害村民的人却要参选人大代表。

曾正英:‘因为很多都是贪官,群众都不喜欢,都是贪污份子污走我们红旗乡的土地,打的人也不少,群众连名上告了也告不动,那三个选人民代表的,都不是为人民说话的, ’

虽然拥有大多数民众的支持,但失地农民维权领袖刘正有表示,他对结果不抱太大希望,因为中国各地的人大选举程序都是暗箱操作,按法律规定计票结果要完全公开化,选票箱不能离开民众的视线,但是自流井区结束投票当日选票箱就被带走。

刘正有:‘投票箱不能离开选民的视野,他们拿回去自写然后点票,应该当众唱票,他们这里面就有鬼了,四年一届的换届选举呀,吹捧有多么的民主多么的神圣的一票,它们这些家伙真的很坏,漂亮话它们说尽,坏事它们干绝。’

目前人大选举的结果还没有公布,记者去电自贡市政府询问结果何时出炉,对方回答不知道。

自贡市红旗乡百果村二组12年前土地被当局强行征用,几年来村民不放弃护地维权的行动,期间多次被政府派来的军警及黑社会流氓严厉打压。

新唐人记者唐宇 周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