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审陈光诚案 维权人士疑是缓兵之计

【新唐人】针对山东临沂中级法院对陈光诚案二审撤销一审法院的判决,并发回重审一事,中国维权人士担忧可能是中非论坛前的缓兵之计。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对发回重审感到乐观,但从过去的经验,加上近日多位非洲国家元首在北京参加中非论坛高峰会议,他担心只是当局的缓兵之计,

胡佳:“并不希望这个是中非论坛来之前的一个缓兵之计,就是说减少国际舆论的关注啊!如果二审没有做出一个及时的判定的话,或许他们有在评估外界从陈光诚八月24号被宣判之后的国际影响、国际压力,如果中级法院再判陈光诚维持原判的话,就是终审判决,那陈光诚就要进监狱服刑了,这个结果真的出来以后的话,在现阶段会引起更大的挑战。”

广西维权律师杨在新强调,中共现阶段并不想让这个案件进行审理,未来发回重审是否会有公正的判决,仍有待观察。

杨在新:“这个案子呢!他就有点儿特殊,大家都明知道是一个冤案,但是从过去审理的情况来看,明显是当局非法的打压,它根本不跟你说什么法不法的问题!证据不证据,事实不事实的问题!中央一定要判决陈光诚罪的话,这个案件一般都不会发回重审,为了避免国际、国内更多人去关注。”

今年5月陈光诚入选美国《时代杂志》全球100名最具影响力的人士之一。海内外关注陈光诚的声音持续不断。8月29日,100多名来自30多个国家的生物伦理学、宗教、人权、生殖健康等领域的工作者,联名致信胡锦涛,谴责当局非法迫害陈光诚及阻挠相关法律援助。

新唐人记者 林洪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