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自由奖颁奖典礼在纽约举行

【新唐人】由保护记者协会主办的国际新闻自由奖颁奖典礼11月21号在纽约沃尔道夫宾馆举行,四位在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捍卫新闻自由的记者获得本年度国际新闻自由奖。

获得今年国际新闻自由奖的记者分别是,哥伦比亚摄影记者黑稣-科罗拉多,来自也门的记者亚马尔-阿默尔,非洲国家甘比亚的记者马第-西塞和在伊拉克采访炸弹爆炸事件被子弹击中身亡的阿拉伯语新闻频道电视记者阿特瓦-巴哈特。在颁奖典礼中,保护记者协会还向为新闻自由不懈努力的美国新闻界人士霍丁-卡特三世颁发了终身成就奖。

上千名新闻界人士出席了这次颁奖典礼和晚宴。颁奖典礼的主持人、CNN国际部首席记者克里斯第安-阿曼普在致辞中,特别提出中共对新闻自由的压制。她说中共利用美国公司提供的技术控制互联网,用重刑监禁等方式让媒体噤声,是1989年天安门屠杀事件以来对媒体破坏最严重的时期。中共当局如果这样继续下去,对互联网媒体会产生长远的负面影响。

保护记者协会主席保罗-斯泰格特别指出,俄罗斯在总统普京的任期内已经有13位记者被人雇用杀手杀害。明年一月他将带领保护记者协会代表团访问俄国。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保护记者协会成立于1981年,致力于调查和公布全球各地新闻记者受到的迫害,每年颁发国际新闻自由奖。去年中国网络作家师涛获得国际新闻自由奖。2005年,对师涛因公开了中宣部控制有关报导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十五周年的信息,而以“泄露国家机密罪”被中共当局判刑十年。

新唐人记者在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