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太评政治委任 有利民主派参选特首

【新唐人】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日前对港府扩大政治委任制度的建议作出严厉的批评,有香港学者表示此举对港府造成相当大的压力,同时有助于泛民主派参选行政长官。

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日前发表其核心小组成立以来,对港府施政的第一份研究报告,内容批评港府扩大政治委任制度的建议有严重的缺失,并促请暂时搁置。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首席讲师宋立功表示,陈太这份报告对港府造成相当大的压力。

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首席讲师宋立功:因为陈太自己过去做为政务司长有丰富的政治经验,也非常了解政府的运作,如果她开口说这个制度存在很多的缺点,那政府会感受到那个压力,因为她是行内人看政府,而不是行外人看,压力会比较大。

宋立功指出,这份报告可能会造成政务官和现任行政长曾荫权之间的矛盾加大。

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首席讲师宋立功:如果政务官觉得好像陈太所讲的,他们失去对政策的参与和影响的权力,而他们晋升的渠道也会受到影响的话,那他们对现任行政长曾荫权会有些怨气。

宋立功并认为陈太选择在选委会选举前发表报告,将有利于泛民主派特首候选人梁家杰的选情。

香港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首席讲师宋立功:陈太对曾荫权的批评来讲,间接将压力压在曾荫权那�,某种意义来讲,对梁家杰先生来讲有某程度的帮助,所以我相信稍后的民调来讲,梁家杰先生的支持度会进一步上升。

对于陈方安生的批评,港府低调回应。宋立功认为,港府应该针对社会各界的担忧做全面的回应。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