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盖茨突访伊拉克

【新唐人】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星期四在事先没有宣布的情况下突然到访伊拉克,在前往伊拉克之前,他与以色列外交部长及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就伊朗核问题、中东安全问题及和平进程进行了磋商。

盖茨抵达巴格达不久即乘直升飞机前往费卢杰,和驻伊拉克美军指挥官彼得雷乌斯将军会面。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将军目前也在那里。

盖茨说:“我将和彼得雷乌斯将军、欧迪尔诺将军坐下来谈谈,听取他们对目前情况的深度分析,和他们对前景的预见。”

盖茨称美国将加快伊拉克司法程序的建立,这对平息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和逊尼派阿拉伯之间的冲突非常重要。

自2006年2月什叶派清真寺遭受袭击后,什叶派和逊尼派的冲突持续加剧,已造成了数万人丧生。

在盖茨前往巴格达之前,他与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及国防部长利夫尼(Tzipi Livni)进行了会晤,双方讨论了中东和平、伊朗的核项目等问题,盖茨此次对以色列的访问访问还涉及到以色列7年前向中共出售武器问题。之前美国批评以色列向亚洲武力大国提供武器。

近日以来以色列国防部改组,改组后的以色列国防部承诺将收紧武器出口政策。

1999年上届美国国防部长访问以色列时,曾带给以色列20亿美元的国防援助,当时在美国的说服下,以色列取消了一项和中共的雷达交易。

星期四晚些时候﹐盖茨将前往反叛分子活跃的巴格达西部视察美国军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