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血案引发美国对枪支管理的讨论

【新唐人】维州理工大学血案发生后,美国人对枪支管理展开了讨论。

星期一﹐维州理工大学23岁韩国学生赵承辉开枪射杀导致32人死亡的事件﹐使美国又掀起了对枪支管理的热烈讨论。

支持严格枪支管理的人们认为,在美国太容易得到枪了,使人们更容易犯罪,包括在学校和大街上。

约瑟夫说:“如果有人想得到一把枪,他怎么都会得到的,我想为商业目的或其他什么带把枪倒无所谓,但应该有所节制,因为有太多的枪击案发生在街头和校园里了。”

罗伯特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一般的人不会违反法律和滥用武器的,他们都有责任感,那些滥用的人都有犯罪因素,他们无论怎样都能搞到枪的。”

但全国步枪协会认为人们拥有枪支是被美国宪法所认可的,把使用枪支犯罪和人们很容易能买到枪联系起来不妥当。

纽约人戴夫说:“这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很多美国人喜欢保持这个事实,也就是我们可以防卫自己,但象那种隐瞒的武器,会让所有人感到紧张。”

据统计,在美国有大约2亿5千万人拥有枪支,而美国人口大约3亿,每年有大约3万人死于枪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