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湾区华人运动会获戴维森捐款

【新唐人】曾经向美国圣荷西州立大学捐款1500万,创下该校个人单笔捐款最高纪录的房地产开发商查尔斯-戴维森,近日,又一次向金山湾区华人运动会捐赠善款。请看本台记者的报道。

戴维森捐出五千元,给第23届金山湾区华人运动会的儿童绘画比赛,由华运会主委林贵香带领华运会理事接受。

查尔斯-戴维森:“我相信我们应该用财富来帮助其他人。我相信自由企业的体系和资本主义,但我也相信把财富分享,尽量帮助更多的人。”

戴维森13岁就在奥克拉荷马州打工盖房子,后来移居加州,毕业于圣荷西州立大学。戴维森多年来捐善款赞助各个团体。

虽然富有并乐善好施,戴维森自己生活很简朴。也是戴维森多年地产业务合作伙伴的林贵香说,戴维森只开美国平价车,没有私人飞机、游艇,搭飞机都只坐经济舱。

戴维森说:“我的态度是,金钱不是属于我的,我只是金钱的管理者,所以我不热衷于豪华奢侈的生活。”

戴维森对中国的历史、地理和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近年来七次到中国的边远地区:“我对(中国)这么大的国家一直印象深刻,人们还在那里,几千年来一直在那里,他们总是能生存下来。”

谈到成功的秘诀,戴维森表示,要有些智慧和辛苦工作,最重要的是知道如何与人相处:“生活成功的重要因素是你是否喜欢别人,别人是否喜欢你?在生活中最令人喜悦的,至少对我来说,就是与别人之间的关系。”

戴维森经营房地产多年,员工之中有几位已成为百万富翁,他的公司也从来没有因经济不景气而裁员。

新唐人记者张芬、范琳旧金山湾区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