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自由运动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前举办抗议集会

【新唐人】已持续8天的北韩自由周系列活动以这个周末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前的抗议集会接近尾声。一些经历过金正日及中共政权双重折磨的逃亡者,从南韩来到华盛顿,以自己的悲惨遭遇呼吁国际社会给予北韩难民更高的人道关注。

中国大使馆前,北韩自由联盟以及一些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们与华府地区的人权活动人士,韩裔社区的民众举办露天音乐会以及游行严厉谴责中共违反联合国难民公约遣返北韩难民的反人道行为。

“我们对中国政府感到极其愤怒,他们的强行遣返难民政策,太残暴了,太不人道了。”“奥运的精神是让全世界的人们走到一起,团结在一起。(中国)主办奥运,但却将北韩难民遣返送上死亡之路,遭受折磨,我觉得这显示了它的虚伪,这无法体现团结精神”

外界估计,迄今已有十分之一的北韩人口死于90年代中后期出现的严重饥荒及金正日的残暴统治。南韩及国际社会向北韩提供了很多人道救援物资,但是北韩居民们并没有得到实惠。北韩70%的能源都是中国供给的,中国自己每年要进口一亿吨石油,其中一百万吨石油由中共无偿地援助给北韩,并输送大批的焦炭和食品维持着金正日的独裁政权的基本运转。

但作为联合国难民公约的签署国,中共却拒绝向逃亡到中国的北韩难民提供避难所,也拒绝给予任何合法的身份。反而与独裁者联手将他们推回火坑。与会的人士中更有因参与营救北韩难民而遭中共监禁和酷刑折磨的南韩人以及北韩高官眷属的逃北者拥泣,不愿意再回首那些痛苦的经历。

与成千上万有着悲惨经历得逃亡者相比,朴善汉认为自己已经算是极其幸运的了。他曾在政府为官。父亲则是被金正日派驻澳门香港及日本的特工,一家五口人99年在父亲的精密安排下经过几个月的流亡,最终逃到南韩定居。在东北的一个监狱里,他被中国警察暴打头部受伤,折磨了8天后,求生的本能让他寻找到了一个机会跳江游泳爬上一艘驶往南韩的轮船,终于投奔自由。而父亲的两个弟弟因此受牵连而被活活打死,其他亲戚也都受到株连。

“中国政府与一个谋杀者,一个邪恶的极权政府同谋共犯,我们必须阻断它们的同谋”

对于生活在正常社会的人们来说,似乎永远也无法想象那些为自己最基本生存而挣扎的人们通往自由之路是如何的艰险与恐怖。而对于这些经历九死一生成功的逃亡者来说,帮助更多的同胞逃离金正日的恐怖统治成为他们一生难以忘却的责任。

这是新唐人记者馨然石伟华盛顿DC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